井川

你我本无缘,全靠乙女一线牵。

【延迟】李帝努×你

  • 假设你叫顾裴(不喜欢也没关系不会全文出现)

  • 一发完,非常短小





这是李帝努第三次看见你被你的小男朋友给气哭。

“我都说过多少次了,在这里上班是学校的实习工作,这是不可避免的你还要我说多少次?”

“那么多爱豆我怎么知道你们有没有私联,再说了实习就不能换家公司吗”

“你明明知道我是学传播的吧。我将来就是做这个的啊……”

“不能为了我放弃这个行业吗?现在换一些轻松的专业也不是不可以的啊,我知道怒那你学习很好的”

“…不要闹了”

“我没有,怒那你看你现在周围都是那些爱豆,以后就看不到我了,我……”

“我们先冷静一阵子吧。不要再来打扰我工作了。”你握紧了在大衣兜里的工卡。“我先走了”

 

“又吵架了?”李帝努递给你一杯咖啡“还是不想让你在这里工作?”

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到的你无意识抖动了一下,“嗯,你怎么知道。”你拿着吸管搅动着咖啡

“你就差把心情不好这几个字写在脸上了。”

“怎么总能被你碰上啊,这种事情真的好奇怪”

“因为这是我们公司楼下啊,我们马上要回归了,经常在这里买东西喝的”

“啊,对你们要回归了。这次也要加油啊”

“会的”

 

迷迷糊糊过了四天后,在无数次理论无果后你终于忍不住跟自己的小男朋友说了分手,对方没有挽留就像是计划好一般,就等着你开口。结果一拍两散。

 

“裴裴,今晚出去玩啊,不醉不归”

“欧尼,明天不是要开会嘛,今晚要早点睡的……”

“啊西,裴裴不是我说你,都分手了就不要再撑着了,晚点我去接你,就这样”

“欧尼——大发怎么知道的啊”

 

李帝努刚进来的时候,就看见一头红发的你懒懒散散窝在卡座里,穿着黑色高领毛衣牛仔裤小短靴,手里还晃着酒杯。

“喔!你们怎么来了”

“听说今晚有好吃的所以我们就跟来啦”钟辰乐蹦蹦跳跳坐到你身边“裴裴,你上次教我那个剪辑方法超级好用,再教我点别的?”

“呀,辰乐呀,来这种地方是让你请教的时候吗,真的是”罗渽民开玩笑的在钟辰乐身边坐下用手肘作势勒住他的脖子“嗯?这种地方是问问题的好地方吗?”

“知道了知道了,渽民呐快松开我”

“裴裴——哎,你们也在。一起玩吧,就当我们给裴裴庆祝分手!”

“大发……裴裴你分手了吗”钟辰乐忽然拽住你一脸严肃的问你,上次他还特意认证了你小男朋友是个可靠的人呢。怎么这次就分手了?

李帝努打了一下钟辰乐的手臂,他总是没大没小的,借着都是南韩务工人员就只说平语。所以得知你在台里工作好几次撒娇让你多给他们点镜头这种事你也做了,而且,就算熟一口一个裴裴真的不会太奇怪吗?

“没关系”你轻轻拍了拍李帝努的手“人生太漫长了,不是遇到的每一个人都能一起走到最后的。我都没有不开心,你不用这样哭丧个脸吧”

“真的很可惜哎,你们当时很配的……不过没关系,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裴裴你以后看上哪一个告诉我,我一定帮你”

“哇哦,辰乐对我这么好?那看来下次我要把我的秘籍教给你了”

“裴裴万岁!”

 

罗渽民拽着钟辰乐去舞台c位疯了,叫你出来的欧尼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再没了身影。只有李帝努坐在你身边以怕你一个人无聊的名义。

所以说这种局真的不是打着安慰你的幌子出来自己玩的吗?

“我没关系的,你去玩吧。我一会就走了”

“那我送你吧”

“算啦。你们也是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吧。好好玩,不然下次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你一口喝掉杯中的酒,然后拿起大衣摇摇晃晃起身,完全没注意到他眼睛里的迫切和炽热

“去找他们吧,我先走了。”

 

李帝努坐在你的位置上觉得你真是个有些奇怪的姐姐,明明能注意到所有细节的人偏偏就注意不到自己给她的暗示。怎么可能每次在吵架的时候都能刚好遇见他,怎么可能每次都有恰到好处递过来的咖啡,怎么可能……怎么可能看你的眼神里就只是朋友呢。有什么可逃避呢,如果那些人担心你会和idol在一起,那就和我在一起试试看啊,你该有这样的傲气的。

目光无数次落在你认真工作的面孔上,以及年纪轻轻就能处理好许多入职五年员工都做不好的事情的你,都让李帝努感到骄傲,他在心里小心翼翼的占有着你,不敢让任何人知晓。可也是这样让他觉得自豪的姐姐,被那些杂碎气的哭了一次又一次,如果,如果真的可以的话,真的有让他可以保护你的身份的话,他一定不会让你哭的,你的眼泪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没用的东西。

可也是你,装着连罗渽民也看不懂的心思和他们所有人相处,他执拗的相信你对他和对其他人是不一样的。他不敢像钟辰乐那样亲昵的喊你裴裴,也不敢像罗渽民和你讨论心事,他只敢在你受委屈的赶紧来到你的身边,然后告诉你没事的。

 

 

你不敢直视李帝努的眼睛,他的眼睛就如同他的心一样满满当当装的全部都是你的影子,你无法做出任何回应。但命运凑巧,就在他每次想要把一切都坦白的时候下一秒你就会告诉他们你又恋爱了的事情。就像是延迟信号一样,永远都对不上。你把这归结于有缘无分,其实你也不敢真正回应他的心,你怕你们之前的付出不对等,你怕他也会吃醋,你怕自己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好,你最怕自己会被他随手扔掉。可这次你好像逃不掉了,从和他在酒吧里对视的时候,就像羊入虎口一般。

归根结底是喜欢的,因为喜欢所以每一个前男友都相似,都像他。可又不敢去触碰真实的他,哪怕你知道自己一定会会毫无犹豫的答应他,你也害怕有一天你会像失去别人一样失去他。所以就这样错开,延迟着也好。起码不必分开,不开始就永远不会有结束。

 

 

可笑如你们之间,延迟这件事不光发生在你公布恋情,他告白之前,更发生在你理解他的意思之间。你们谁也不互相捅破那层纸,互相猜测着,他总归是了解你的所以他对你的猜测都几乎吻合你自身的情况,可你却不同,你太过于害怕失去所以就连他的心思都停留在他想问题的上一个层次。你延迟接收着来自他传递给你的消息。

 

 

 

扶着树吐出来的时候,你终于把眼泪挤出来了。还没等你想好该给自己找个什么样的借口,一只手递给你纸一边还顺着你的背。“好点吗?”

“当然不好了,都这样了还能好吗?太难受了……”

你听到那人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知道难受还喝这么多”

“你好像在凶我啊,李帝努”你不满的甩了甩手“干嘛凶我,我也很难过的啊”

“大家都在泡夜店谈恋爱的时候我在学习,大家都在睡觉的时候我在学习,我就是为了能让将来的自己值得一点,可是好像没人理解我……好像所有人都在抱怨我”

“你喝多了,”李帝努看着倒在他怀里的你,揉了揉你的后颈“我没有抱怨,我在抱你。”

 

 

“别逃了,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

我好久没发条你给大家看了,就算这样大家也还没取关我,我真的是哭好大声。谢谢谢谢,只要我还在我就会像棉花糖制造机一样又软又甜又发糖的,大家太爱我了QAQ我也不会辜负大家的。

接下来制造机也会努力的‘工作’的!

谢谢喜欢!

评论(6)
热度(15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井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