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川

你我本无缘,全靠乙女一线牵。

【郑在玹×你】能得几时好

  • 条你条我,假设你叫江盏(不喜欢也没关系,不会全文都出现)

  • 私设如山,特别怕杠

  • double灵兽





04. 

“你就这么一个人过来跟我要那死狐狸的尾巴?”狼妖坐在正中,翘着二郎腿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你:郑在玹那小子可以的啊,让一个灵力不足的小丫头片子找他城西的老大要尾巴。“郑在玹也真是够怂的” 

“不是他让我来的。我自己来的” 

那狼妖听了你这话把眼睛瞪得更圆了,差点一口茶水喷出来:听说郑在玹这几个月收了以往吊儿郎当的性子,开始认真来着。看来你就是那只傻鸟。 

“那你说说我凭什么把他的东西给你啊?” 

“……”你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不说话。你怎么知道,你的朋友蛇妖告诉你要迎难而上,你上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估计这趟是白跑了。 

“我们做个交易”狼妖的声音从你头顶传来,你往后退了一步。“什么?” 

郑在玹风风火火踹开门跑进来的时候,你还站在原地,狼妖在你面前喝茶。也不知道他要不要上厕所。 

“江盏,疯了吧?啊?”郑在玹吊起嗓门,气得瞳孔都竖起来“觉得有点能耐就敢自己擅自做主?你当你男人是白给的??” 

“害,在玹你何必这么生气呢,人家江盏也是为了你才来的,这样辜负人家一片好心可……” 

“你闭嘴吧你,我跟小盏说话关你屁事!” 

你扯了扯他的袖子,“在玹……我好像是只灵兽” 

郑在玹立马正经,皱着眉探了探你的额头“没烧啊,怎么傻了?” 

狼妖坐着看你们俩吵来吵去,好像完全当他空气,他咳嗽了一声,顺带敲敲茶杯,发出清脆的响声。 

“在玹,”你跟他拉开一段距离,直视着他“我曾见过你。但是现在我和你在一起只是为了你的灵力。”你毫无情欲波动的讲出这句话。 

郑在玹看着你只觉得自己脑袋好像被打了一棒,眼前开始冒星星“你……说什么?” 

然后你又毫无灵魂的重复了一遍。出乎意料的是郑在玹再次听完后,径直向狼妖伸出了手,拽着他的领子“你对小盏做什么了!我告诉你,她但凡出了什么问题我都要你和你的族群不得好死!” 

“郑在玹!我告诉你我们狼族对你们狐族也不满很久了!仗着你们二狐的灵力,让他们胡作非为!扰我家族不得安生!我们这笔帐该好好算算了!” 

“难不成怕你?” 

于是局面就变成了现在这样,郑在玹被狼群团团围攻,他虽是上古神兽灵力强大可也抵不过群攻。冬天外面天寒地冻,郑在玹的鼻子都冻红了。 

“郑在玹,你从进来一开始就用灵力看过了,我没对你的小盏动过任何手脚,她说的话都是她自己想说的。不过也是,谁会真的爱上你这种花心的狐妖呢,所有人不过是羡慕你的灵力而恭维你罢了。几千年你都没能再遇见她,难道指望这么一只蠢鸟死心塌地得跟着你吗?” 

“你闭嘴!你不配提她!小盏说什么,为什么说,是等会我和她的事!” 

“心虚了吧,心虚就不要逞能,树大招风。” 

你帮不上忙,也不知道该怎么帮,这样站在旁边好像也不太好,可你刚瞄了一眼郑在玹就被他恶狠狠的又瞪回来,是刚认识郑在玹时的眼神。你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战。郑在玹发起狠来比这冬天还要冷。 

转眼几个回合下来,狼群虽有受伤但人海战术还是看起来无懈可击,相比郑在玹的情况就不太可观了。是非常的不可观。被逼到悬崖边上可不是个好选项,你甚至变回原形飞在高空中,如果下面在打的不是郑在玹,你一定找点什么零嘴吃。不过这观感不太好,飞的太高听不清他们说什么,飞的太低还会被误伤。郑在玹现在在拼命,随随便便就能掐死一百只你,你可不前一秒还在他被窝里商量生男孩还是女孩,下一秒就被抹了脖子,起码,不应该是这种时候。 

或者,是这种时候。 

郑在玹看着你从天下落下来替他挡了一招,然后就跪在地上不动了。显然你的出现让狼群也傻了。 

郑在玹眼睛恢复了点人情,但仍是充满暴戾,皱着眉好像在想要不要上前去扶你。狼妖仰天大笑“原来郑在玹所说的认真也不过是说说而已,江盏是真的想救你的命,而你却真的想让她死。说到底,她对你来说只是一个替身吧,所以再怎么样你也不会爱上她的。” 

你看着狼妖满眼的戏谑。刚才你说的那些话,是他教你的,什么曾经见过,什么为了灵力这都是为了能够等价换取他那两根尾巴的代价而已。虽然不知道狼妖什么目的,但还是很讲信用的,那两根尾巴已经在你袖中了。不用想也知道现在郑在玹脸色一定很难看,你吐尽口中的鲜血,勉强撑死身子“别找死了,不想死……就赶紧走” 

“江盏,你还不明白,先到如今就算他有九根尾巴也是回天乏术何况他现在只有八根呢。他根本都不信任你,你随便一说他不就马上弃你而去了。你只是个替身。” 

替身。 

“他说得对,你只是个替身。”郑在玹冷冷的开口“最开始是替身,因为你有着和她一样的温度。后来我发现我不能这样,她是她,你是你,我该分得清。我说我爱你的时候你又在想什么?如何从我这里拿走更多的灵力,或者从狼妖哪儿夺走那两根尾巴?然后像所有人一样都离我而去?!” 

“不是的,不是的……在玹不是的,我…”你踉跄着向他走去“在玹,不是这样的” 

他嫌恶的往后退了一步,你不知所措的看着他“在玹?” 

“她是她,你是你。我不该抱有任何希望的。” 

“看到了吗,江盏,这就是你心心念念要救得人。只是说了几句话就轻而易举的放弃了你。古人有句话叫什么来着:以色事他人,能得几时好。你在他心里什么都不是”狼妖不知道从哪儿弄来的火把举着,“反正你们都要死在一起了,我大发善心,决定在这冰天雪地里让你们死的暖和点,不用感谢。这是九味真火,转对付郑在玹这种灵兽,不烧成灰它不会灭的。” 

郑在玹没有要躲的意思,看起来他好像真的恨你还想和你同归于尽“在玹,在玹你听我讲。我不知道她是谁,但是我可以确定的告诉你,江盏真的也非常非常喜欢你,求你,去反抗,活下去,见到她好吗?”你眼前开始发黑,刚刚那一击几乎把你的五脏六腑都震碎了。“求你,活下去。” 

郑在玹眼神逐渐恢复清明,那火源不断逼近,几乎要烫到他骨子里,千钧一发之际,你猛推郑在玹顺便把那两尾塞到他胸口,那是暂时幻化成白珠的两尾。自己则和那九味真火一起掉落到深渊里去。你似乎还听到狼妖遗憾的叹气声和不断跺脚的声音。 

啊,现在,在玹。我爱你。无论成为谁的替身我都可以理解,我这样微不足道的人怎么配得到你的爱呢。所以好好活下去啊。要去见到那个人。再见,我爱你这样的话太俗了,那就祝你往后的千千万万年都平安喜乐,顺遂无忧。 




05. 


郑在玹跪在悬崖边上,望着你不断下落直至看不见,耳边传来乱七八糟的狼妖的叫喊声,还有你的声音——是初次说喜欢他的时候,那帮不老实的桃花精,结结实实给你俩下了场花瓣雨,你的声音就像染了桃花香气似的柔柔软软的落在他的心尖上。最后一次,是你嘴角挂着血痕,告诉他要活下去,要去见那个她。眼前逐渐模糊,见她?可是陪我走过噬心的是你,说想要和他生个女孩的是你,甚至最后为了他而死的也是你,他在做什么?看着你替他挡下那一击虽然他知道那会要了你的命,看着你向他走过去而他却退后了一步没能接住你,看着你就这样掉落悬崖他却连句好话都不肯说。那尾巴还是她给你换回来的呢,可他都做了什么啊? 

“小盏……小盏!我不找她了,我只要你!我的小盏!!”郑在玹眼里蒙上一层雾气“是你,是你指使她说那些话的,是你逼死她的!” 

“现在知道太晚了。郑在玹,逼死她你也有份。她只是没有怪你罢了。” 

“……我会用我万年的时间来赎罪。而你,你们,现在就要死!” 

重新拥有了八尾的郑在玹确实和刚才不一样,可再不一样他仍是缺着一尾。或许他也要去找你了也未可知,他想着,这次一定要温柔一点的告诉你:不可以趁他睡着的时候再偷偷溜出去,要时刻都呆在他的身边。想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再久一点,最好是永远。 

抵在郑在玹脖子上的刀迟迟没有下手,他迷惑的睁开了眼睛,狼妖张着大嘴看着他身后。 

身后? 

是一只凤凰,准确的来说是一只凰。 

她张开翅膀,背后万丈光芒,嘴里喷出的火所到之处皆成灰烬,狼群虽然想教训郑在玹可眼下看起来保命最要紧。 

“她?还是……江盏?” 

你头次喷火觉得实在是好玩,听到有人唤你,立马住了嘴。“嗯?” 

“小……盏?” 

“干嘛?”你挥挥翅膀化成人形“叫我?” 

郑在玹看着你赤色衣裳从天下飘下来,发尾被风吹起不断勾着他的衣角。眼底泛上来不知道是激动还是什么,“你……” 

“是只凤凰哎。我也没想到,有些复杂,简而言之这算是浴火重生哈” 

他一把把你拉进怀里,你能感受到他浑身都在发抖“我找了你好久,我真的找了你好久,我没想到你就是小盏” 

重生之后的一瞬间,你似乎也一下子想起了之前的回忆,你见过郑在玹,当然见过,这臭小子犯了一堆事被拽到天上审判,还是你买了个人情偷偷给他免了不少惩罚,还在受罚后给他喂药。 

“我早就该知道的,从你陪我度过噬心的时候我就该想起来的,对不起对不起。” 

“反正让你心动的不一直是我嘛,帐等你好了再算。”你大方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能变回凤凰吗” 

“干嘛?” 

“这样带你回去多拉风啊。我郑在玹找了个凤凰女朋友哎,你说这得有多长脸。” 

“行了你醒醒吧九尾狐宝宝,我就算是只龙也不够你折腾的。不过算了,看在你受伤认错态度又不错的份上,我带你飞回去。”你冲他眨了眨眼。 

不出第二天整个灵界都知道上古神兽九尾白狐郑在玹找了个上古卷轴上才有的神兽凤凰女朋友了。 

他躺在床上养伤,拽住你的袖子不让你走。 

你掐了掐他还再往你身上蹭的郑在玹的鼻子“你腻不腻呀” 

“当然不。我好开心,这回我们真的可以在一起好久好久。” 

“看你咯,你要是惹我生气我就飞回天上去” 

“不不不,怎么会惹你生气呢。疼你还来不及呢” 

“那狼妖可是说了,以色事他人,能得几时好。” 

“那要看是谁了,”郑在玹又露出那副轻狂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了“要是我们的话,那这几时好我说几时,那这就几时。只要是你,这几时就是我这一生。” 



若你愿意,能得在玹一世好。


---------------------------------------------------------- 

我啊啊啊啊啊刚刷完sbs的舞台我太激动了所以本来打算明天放的现在我就要发哈哈哈哈哈哈哈全员帅气,郑在玹到底什么时候能娶我呜呜呜呜

谢谢喜欢!

评论(3)
热度(56)

© 井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