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川

你我本无缘,全靠乙女一线牵。

【能得几时好】番外

  • 一点点剧情番外



要说你和郑在玹第一次见面,你已经记不得是多久以前了。现在距离众神归位的日子过去太久远,甚至到现在你连条正经的蛟龙都看不到。

说起九尾狐你和这种族类是没什么渊源的,至于为什么当时心软救下郑在玹,大抵是因为他长得好吧。一笑酒窝都要沁出蜜来了,谁都招架不住。那时候郑在玹虽然在凡间有些放肆,但在你看来就是小打小闹,不至于要惩罚的这么狠。大概还是九尾狐的原因,杀鸡儆猴的工作还是要有的,要怪只能怪自己的血统了。

不过他倒是对你乖得很,必要时还会用头蹭你的手。

“这么喜欢我?”

“因为你的羽毛很漂亮”

“你的狐皮大衣也不错呀”

“因为你像太阳”

“噗嗤”看来还要感谢自己的属性了“怕冷?”

“嗯,江南冬季冷得很。可你真的好暖和”

莫名其妙得到郑在玹的喜爱。相处了一阵子竟然还有些惺惺相惜起来。这上古两大灵兽,自然比那些等级低的灵兽更有话题。无论是封神之战还是人间百年都够你们俩喝上几壶酒。等郑在玹领了罚被你照顾的快要好的时候突然就失去了你的消息。偏偏下面狐族的兄弟姐妹被狼族欺负的那叫一个惨,只得草草别过然后去治理一下:让这群崽子们看看这块地盘到底谁做主。反正,凤凰嘛,还是只火凤,好找的。甚至连你的温度都被他深深地刻在心里。

这一找就找了百年。


“所以你怎么当时一声不吭就走掉了”郑在玹委屈巴巴的望着你,还撅起了嘴“我真的找了你好久”

“啊……那是因为……”


“江盏!江南成府那场大火呢??!!”

你把头埋进领子里“……”

“我在问你话呢?!!!火呢???你知不知道这场大火能改变将近两百个人的命运,你说不放火就不放了你知不知道你影响的是什么?!!是整个人间!!”

“……”

“说话啊!你在干什么?我看你是被郑在玹那只狐妖给迷住了,我就说那什么灵狐当初就不该留他,气死我了”

“跟他有什么关系。干嘛非要烧了成家,成家人乐善好施,名门望族,你烧了这么一大家子人你才是没良心”

“哎!你这白眼狼……”

“是凤凰”

“死凤凰,成府不现在灭门,他将来也不会好到哪儿去的……错过了这次时机,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愁死我了。至于你!江盏!你给我去浴火!!没有百年你别想回来!”

你这说放火灭门的工作没作,连累了许多灵兽仙人在当天扑了个空。帐还是要排队找你算的,以至于你后来这最后审判浴火被延迟到了几百年以后了。


“话说当时我领罚还是和天上一位仙人一起的呢”

“谁啊?我最近没听说哪儿有什么祥瑞或者凶恶之兆啊”

“不太清楚啊。都怪南壶那个死老头,拉着我背了一遍又一遍道德经,我连话都不会说了。听别的凤凰说好像是心软放了个什么祸害出来跑人间去了。不过我见过一面,她眼睛可是紫色的,好看极了。”

“祸害?”郑在玹转了转眼珠,目前能称得上是祸害的也就是他和董思成了,还能有……啊,听说京中最近有位猫妖不太消停。不过看着不像啊,长得名副其实一只小猫咪乖巧样……啧,管它呢。郑在玹偏头亲了亲你已经睡着的脸颊:只要有你在身边,郑在玹就心满意足了。



世事变化无常,分别的人会再度相遇。是劫是难是命,结果到底如何,还要看各位的造化了。



-----------------------------------------------

交代了一下我们之前泰容的故事线哈。

然后就是有小伙伴想让我写的楷灿和jeno或者娜娜,其实他们的梗我都还没太想好,而且最近有种脑洞用完了的感觉。楷灿的是写完了但是觉得有必要再改一下。所以我先消失一度时间啦,文也会往后拖一拖。我去充充电,别担心我做梦能力还是很强的。我一定会快点回来哒。

谢谢喜欢,暂停营业了哈~~


评论
热度(34)

© 井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