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川

你我本无缘,全靠乙女一线牵。

[你爱这世界,而我爱你]

关于他们得知你要去疫情第一前线后的反应。

如果有冒犯到,我马上就删。

在此向所有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后方技术支援的疾控中心,以及所有心系武汉的每一个你致敬。

希望大家平安回来。


金道英/徐英浩/郑在玹/罗渽民







金道英. ver

和他用笑容和声音治愈人心一样,你也做着治愈人的工作。是一名三甲医院里小有名气的医生。尽管在休假期间,看到这样的消息不断传来,你再也坐不住。

“明天就走?”金道英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我送你”

“不了,你别送我。你一送我就不想走了”你头也没回“韩国现在也有感染病例了,一定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回家好好洗手。”

“我知道。”他不是没注意到电视上轮番播放的疫情状况,只不过你一年到头刚想休假才不到两天就又要赶回去了。可他说不出什么你别走了,我舍不得你这样的话,你是医生,心系所有病人,每个生命都值得珍惜,而你的每个决定他都尊重你。“你也要注意,看来这次疫情不太好对付。我在家等你回来”

国内的情况确实不太乐观,每一天的感染人数都在增加,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呢?如果回不来呢?

你转身看见金道英咬着嘴唇,一手扶在沙发上,神情复杂的看着你收拾行李。你本想走过去抱住他的,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你们之间的距离这么远,这么远,远到仿佛一迈步下一秒就会踩空再也抓不住对方一样,像是悬崖一样,一步踏错下一秒就会万劫不复

但那是你永远不悔的选择,学医从来都是为了济世救人。那是你热爱着的国家,你将永远守护它。

还是他先走过来,轻轻把你拥入怀里,还带着木槿香味,“一定会好的,我相信你。你不是说一直想去济州岛吃橘子吗,等你回来我就带你去。”


“我一定会平安回来见你的。”


“嗯,我相信你,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回家”














徐英浩. ver

“嘿,小姑娘别忘了带上这个”徐英浩熟练的往你的行李箱塞东西,神情仿佛好像你们要去旅游一样,完全看不见一丝慌张。

你是第一批被派遣到前线的军医,尽管还在过着年可你不得不赶紧收拾东西然后一个半小时后从这里出发。这不是你第一次面对疫情,身为军人你更清楚这样的责任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可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家里又多了一个等你的人。

“我要是回不来,希望你能快点忘记我。我只是你生命的一个过客。无关紧要”你非常平静的说出这句话,就像多年前和父母说的那句“我要是死了,你们就把弟弟当成是我。就当成从来没有我这个女儿”有异曲同工之妙,二老当时的反应当时是锤了你好几下,母亲当时就流下了眼泪“我们就你一个女儿啊,你可是我的女儿啊”,父亲也红了眼眶,只是说了,别废话,必须活着回来给我过六十大寿,敢迟到我就打折你的腿。



眼前突然黑了下来,徐英浩此时正站在你的眼前“怎么我的小姑娘说话就这么难听呢,”他扶正你肩上的徽章“家里所有人都等着你回来,难道不包括我吗?你未免也太无情了吧,难道这么长时间你都只是馋我的身子嘛”

你听他这么一说,摸了摸鼻子,不禁笑了出来“有点吧”

徐英浩弯腰用手刮了刮你的鼻子“别怕,这次也能顺利完成任务的。口罩带好,认真检查,注意身体。我知道这是你的责任,是你的志向所在,也知道疫情来势汹汹,感染者人数众多。但我更希望你知道,等你的不只有你的父母和弟弟,还有我。不要说刚才的傻话了,我的愿望可不是一辈子都单身”



你眼眶有点红了,“我一定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归队。不会让徐英浩先生的愿望得逞的”


“这就对了,徐先生在家等你平安归队,好吗?徐夫人”



“……好”













郑在玹. ver

几乎是同时收到消息的你们,彼此默契的看了一眼之后转身就回房间收拾东西准备出发了。

“你在哪个医院?”

“第一。你呢”

“附属。”

已经封城的武汉,就算是特列也要明天早上才开车。于是这个夜晚突然变得漫长了起来。

“知道我要说什么吧”你先打破了沉默,像一往一样摊开一本书放在腿上“注意防护服的使用,别再穿错了,都省着些用,物资没办法短时间内递交到一线。恐慌是没用的,你慌病人会更慌。”

“无论什么时候口罩都要带好,洗手的顺序就不用我多说了吧。大家估计都是第一次遇见感染性这么强的疫症,所以在前线的就更不能倒。多坚持一天,疫情就早一天结束”

“就算,……就算真的感染上了也不用慌,已经有治愈的病例了。要相信自己能够抵抗病毒。如果真的需要隔离转到我们院也不是不可以,我可以……”

在你说出更多话他直接搂住了你的腰,同为医生已经在一起很久的你们,他早就知道你紧张的情况下就会变得话很多,啰里啰嗦。明明大家都是主任不分上下来着。

“心里要有牵挂,要相信自己。……好久都没一起放假了,等放假我们再去大阪吧”

那是他向你表白的地方。

“在玹”

“嗯?”

“猜猜这次我们能从死神手里抢回多少病人”

郑在玹下巴垫着你的肩,轻轻笑出声“一定会有很多很多的。我们是他们的希望,只要我们不松手,没人能从我们手中夺走他们的生命。”

“那我们来比一比谁抢回来得人多吧,多的那个人下次要答应对方任意一个愿望”

“但我记得上次某人还欠我个愿望来着?”

“那你说。”



“平安。平安回来,好吗?”

“好,那你也要平安回来。”














罗渽民. ver

这是罗渽民第二十六次看见你扔掉手中的试纸。

“还是不对”然后又急急忙忙投入到下一次实验中。

和前线正和死神手里争时间的医护人员不同,你们的主要工作是尽快分离新型冠状病毒的毒株,然后好研制出疫苗。

这是你待在实验室的第四天了,期间罗渽民还算过你只睡了六个小时,吃了两袋面包,连水也很少喝。

“组长,你不能再这样实验下去了,你的身体会先垮掉的”

“可是我能做的就只有这些了,渽民”嘴上说这话,手上的动作却一点都没变慢“现在是分秒必争的时候。你暂时不要进来了,这里有我们几个就够用了。如果有什么意外发生我们也能够应对。不能在下个阶段要用人的时候我们人手不够,懂吗”

所以当第二天凌晨毒株分离的消息一出之后,罗渽民几乎是眨眼就站到了你面前。“组长”

脱掉防护服以后的一瞬间你仿佛脱力了一般,罗渽民把你扶到椅子上坐下,剩下的人给你打葡萄糖。

“我做不到像他们一样去前线,我只能在实验室里。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你有些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不,组长。你们在做着同样的事情,你们都在与病毒做斗争。无所谓是在什么地方,已经分离出了毒株那就能更快的研制出疫苗,他们就能早日康复。”

“可我觉得我就像,躲在实验室里的胆小鬼……我好像除了做实验什么都做不了……”



“不要无视自己的努力和成果,不要抹掉任何人的付出,这是需要众志成城的时候。我们大家都会胜利的,这是你曾经告诉我的。我们会一起面对这次的疫情,一定会好的,相信我”




“嗯。会好的。”





-------------------------------------


从疫情爆出来没过多久的时候,我就刷着微博一晚一晚的睡不着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而我只是个普通人。

相信所有人都会平安回来。

祝平安。




评论(4)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井川 | Powered by LOFTER